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

佛說大集會正法經功德利益

《佛說大集會正法經》

若人能讀誦  一四句偈者 
彼所獲福聚  與彼八十四 
殑伽沙數佛  福聚等無異 
何況能一心  安住於正法 
彼福聚無盡  諸佛出於世 
宣說無邊法  而實難得值 

若有書寫此大集會正法者。所獲福聚亦復如是。復多於彼。算數譬喻所不能知。但能於此正法書寫一字。是人所獲福聚已勝於彼。況復有人。於此正法受持一四句偈。是人功德不可稱計。一切寶藏常所出現。一切煩惱皆得銷滅。一切法炬光明普照。一切天魔無能勝者。一切菩薩盡所觀察。一切法門皆悉能入。

彼佛作是說已。我即白言。世尊。若有眾生。能於如是大集會正法修正行者。乃得名為最上梵行。而彼梵行即如來行。若勤修習無間斷者。是人即得百佛如來於晝夜中常現在前。若見如來即入佛剎。入佛剎已。一切法藏皆能了知。

我於爾時作是言已。彼蓮華藏佛又告我言。善男子。諸佛如來時一出現。若得遇者是亦為難。說此正法復甚為難。得聞持者轉復甚難。何以故。若有聞此正法者。是人於六十萬六千八十劫中。或得宿命智。或為轉輪王帝釋淨光天大梵世主等能不壞正信。不墮諸惡趣。不生阿修羅。無刀杖鬪諍。又復遠離愚癡得大智慧。相好端嚴猶如諸佛。一一色相等無有異。不為眷屬癡惱所纏。常離病苦。常得天眼。不為那誐。不生瞋恚。又常遠離一切貧窶。為銅輪王受大快樂。諸根圓滿忍辱具足。乃至臨命終時。正念現前心不顛倒。即時東方有十二殑伽沙數佛面現其前。南方有二十殑伽沙數佛。西方有二十五殑伽沙數佛。北方有八十殑伽沙數佛。上方有九十千俱胝佛。下方有百俱胝佛。如是等諸佛皆為現前。安慰其人咸作是言。汝善男子。勿生怖畏。汝先已能有大功德而為依怙。汝今見此百千俱胝那庾多殑伽沙數佛世尊不。彼答言見。時諸佛言。善男子。此諸如來。以汝功德力故俱來至此。彼人復言。我今以何善根力故而獲如是。彼諸佛言。以汝久聞大集會正法大善根力。彼人又言。如我一人得聞正法。尚獲如是無量功德。何況能令盡有情界普得聞知。時蓮華藏如來廣說。彼臨命終人見諸佛已。又告我言。善男子。若人得聞此大正法一四句偈者。與彼供養十三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。所獲福聚等無有異。